close

20190807_170440.jpg

 

之前家中兩兄弟一直拉肚子

上網猛搜尋有關貓拉肚子的情況到底如何

最後還是送去動物醫院

看診醫師認為主食罐的成份較複雜(會注入脂肪血漿等)

希望我們給貓咪先吃成分單純的肉罐頭

(因為醫師認為主食罐太油,可能不太適合拉肚子狀態下吃)

由於兩兄弟都不吃清淡的雞肉

只能餵食小玉魚罐頭

特別選了有添加寡糖的紅罐(鮪魚雞肉)及藍罐(純鮪魚)

吃了止瀉藥果然有好轉

所以我們自以為可以不用乖乖一天餵四次

畢竟再加上固定早晚兩次的抗癲癇藥,讓雙方壓力很大

而且總覺得「那種藥」少吃為妙 ......

於是乎自以為是的結果是又繼續拉

(後來甚至用到抗生素了)

 

糞便化驗幾次都沒有寄生蟲

(兜兜是癲癇貓,所以一直不敢用驅蟲藥,怕影響到神經系統)

醫生認為既然吃魚罐也是這樣的結果

那表示跟主食罐油膩程度無關

可以恢復原本吃主食罐的習慣

 

總之最後找出原因

應該是租屋處過於潮濕

導致乾飼料受潮發霉

即使後來搬來除濕機天天除,但乾飼料早已受潮甚至發霉,但由於飼料顏色都是深咖啡色完全看不出來

停止餵食那批受潮的乾飼料後

兩兄弟又恢復健康的狀態了

總算看到正常形狀的大便讓我大喊Hallelujah

手機裡總算不用一直儲存稀便照片了真好(為了和家人報告)

 

當時還以為主食罐有問題

一直問寵物店我買的罐頭(那批貨)有沒有回報狀況

畢竟國外有過寵物食物出包的新聞(有神經毒素或罐頭塗料有毒)

 

結論來了

事件讓我明白魚罐頭沒有想像中的萬惡

由於近幾年流行主食罐

網路厲害的高手又一直倡導少餵魚罐頭

別讓貓養成刁嘴的壞習慣

(除非生病胃口不好,啥都不吃再餵魚罐頭)

不過再好的主食罐,貓不吃也沒辦法

畢竟餵食濕食的主要目的就是讓貓能多攝取到水分

若貓咪不吃主食罐(各個有口碑的廠牌口味也都試過了)

只吃魚罐頭~那就給魚罐吧

畢竟日本雖然沒有主食罐,但也養出許多長壽貓

頂多再補充牛磺酸

若常流淚打噴嚏最好也補充離氨酸

(許多貓友推薦Now的牛磺酸以及Jarrow的離氨酸,在iHerb買方便又划算)

若要補充這些錠劑,記得磨成粉末混入濕食裡哦

 

20190807_193601.jpg

 

我家哥哥很挑嘴

只吃某些品牌某些口味(之前有提過)

早晚吃主食罐,中午固定吃半罐小玉魚罐頭

魚罐讓牠吃的很開心呢

還是要讓貓咪們吃得開心甘願

我們家長也別太緊張兮兮的

(我在說有偷算牠們每天需要多少熱量的我,我甚至還拿量杯測加到罐頭的水量,因為我之前有偷算牠們每天喝水量夠不夠)

搞得雙方壓力都很大🙀

 

 

自從兩兄弟拉肚子

我就養成將他們的排便紀錄儲存在手機的習慣

這樣也方便了解牠們每天排尿排便的狀況

只要維持差不多的狀態就很安心

再加上活動量正常

基本上貓咪就是健康的啦

貓咪很容易壓力大(又不是CEO真是的)

還是讓牠們常保開心吧🤗💖

 

 

20190807_17054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食罐 魚罐 拉肚子
    全站熱搜

    表参道灰菇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